想到漂浮在大海、湖泊、小河的窩,想像畫面一定是影集中時常出現給漁民生活的簡陋小船吧!然而在某些西方國家,這樣的船屋開始流行,甚至功能性漸佳、裝潢日益有風格,甚至變成一種生活型態,來看看以下這間由情侶FoyLouisa擁有,令人稱羨的水上小窩吧!

如同一個世外小島;沒有擾人的電話,陪伴的只有一台收音機,於此享受著專屬於自己的兩人生活,在船上能做的只有休息、放鬆。在船屋上的生活很簡單;白天運動到外頭獲取足夠廚房與洗澡的水、蒐集天然雨水來澆花種植,晚上,油燈、蠟燭、太陽能燈輪流照耀著小屋;而假日也同是他們的放鬆日,用漂流木生火烤肉、野餐,偶爾游泳。對他們來說,這裡就像擁有自己的小島,與生態共生共存。

停泊在沿岸,長時間居住於水上,就像是一種新型居住型態般。雖然目前這間船屋還未打算開放給外人使用,但於各地許多船屋已經開放出租,讓愛好新鮮的旅人們輕鬆入住船屋,體驗一日水上住宿了喔。(除此之外,似乎也是退休生活的好選擇!)

(以上部分內容及圖片來自Maine home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