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年來工業風快速流行起來:不管是轉角隨便一家文青咖啡廳、會議室裡激發創意與靈感的辦公空間、甚至延伸到極具個人特色風格的住宅,都能看到一點工業風的影子。翻轉大家對原始老舊廢棄工廠的髒亂印象,工業風成了年輕一代所愛,和時尚、清新、設計感都可以畫上等號的一種設計風格。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工業風裡面有哪些可以運用的小元素吧!

(以上圖片來源:DMITRY AND ZROBYM) 

1.清水模造型牆

清水模是工業風裡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,從建築整體大外觀到室內裝潢都能見其蹤影。將原始粗獷的混擬土以細膩的工法呈現,整齊細緻的螺栓孔洞來自於清水模的製作過程,卻也意外地成為清水模獨特的標記。灰色系牆面冷、樸實的質感,讓人在忙碌的一天後回到小窩身心靈一起被充電,享受與外界隔絕的寧靜。 
 

(以上圖片來源:伊朗建築事務所 Bracket Design Studio )

2. 保留原始不加修飾的紅磚瓦

愉快的妝點室內每一個角落,你可以選擇這片牆、這支樑或是整個空間都是紅磚瓦。斑駁不加修飾的紅磚瓦創造了復古的歷史時代感,讓單一的水泥牆多了一些變化,而清新的空間設計讓整個室內都亮了起來。擺脫老舊與暗沉,用古老紅磚拼貼創意,設計也變得很多元!
 
(以上圖片來源:法國Espaces Atypiques)

(以上圖片來源:Cadaval & Solà-Morales)

 

3.鐵製元素:吊燈、鋁門窗、水電配管

結合不同的鐵製元素,使材質感在整體空間上更為豐富,紮實質感的金屬家具、纖細的黑色門窗框架、與流理臺一體成形的櫥櫃,輕鬆展現出金屬、線條的魅力。另外在天花板的處理上,選擇讓水電配管外露保持原貌,再噴上黑漆裝飾,除了空間顯得更挑高之外也省下了不少經費,一舉兩得美觀與成本。

(以上圖片來源:A design 有一間室內裝修設計)

(以上圖片來源:以色列建築團隊 Kedem Shinar Design & Architecture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捷克設計公司 Formafatal  )

4.簡單色系、綠色植物增添居家感  

簡單的配色:簡潔的白色、柔和的米色或穩重的灰色,都能使原本粗曠剛性的工業風格不再冰冷,點綴溫暖讓房子更有家的味道。於空間中巧妙的擺設一盆綠色植物或是裝飾草坪也能增加生氣蓬勃。當綠色植物能順利生長,同時也意味著此空間中的光、空氣、水是順暢流通而且是適合住人的。

(以上圖片來源:瑞典房仲網 Fantastic Frank)

(以上圖片來源:Phiung Asia)

arrow
arrow

    沐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