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假修飾的磚瓦、裸露在外的木樑是這間位於瑞典小屋的絕佳元素。走進大門,黑色、白色、以及木頭色讓住宅變輕快,同樣的色調連通到廚房,以一張木製桌為焦點,整個風格都是北歐鄉村風。

兩張小椅、幾個裝飾抱枕、一株綠色植物,舒適感自然而生,成了三五好友茶餘飯後的聊天小天地。北歐風特重視陽光、空氣、植物,一切與自然有關的事物,因此採光良好、通風感佳是北歐設計的基本配備。大窗戶收進陽光,屋內的綠葉行光合作用,每天與大自然共同生活,一切很自然、如此舒服。

閣樓是歐美國家運用空間的好所在(而不是拿來收藏八百年拿出來一次的東西),小小空間裡可以變成辦公處、甚至是私人臥室。如同以下這樣的溫馨空間裡,擺入床、幾本書、一張地毯,專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完成!在斜屋頂上開一個小窗戶讓陽光透入,坐在床上慵懶的讀一本書,這就是甜而不膩的北歐生活吧!

(以上文章及照片部分內容取自:freshome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