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無印良品進入台灣開始,彷彿吹起一陣設計流行。少即是多的極簡風格搭配溫潤的色彩:沒有高飽和到熱情四射、也沒有低飽和那樣成熟穩重,剛剛好的色系與淺色原木相符相成,寧靜又溫柔。一進入就湧上家的溫暖,就像間有溫度的房子,陽光、綠色植物、木頭就是這樣和諧相處,現在就來一窺究竟無印設計出的房子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吧!

1.淺色系原木打造出溫潤寧靜

無印風的房子一貫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,整體使用淺色木:地板、傢具、天花板、牆面裝飾。原木有著讓人遠離紛擾的魅力,散發著淡淡香氣,心情也會不自覺跟著安定下來。雖然說同為原木,但是選材上得小心配合風格,少使用深色突兀木頭以免有老氣的衝突感,運用淺色木:海島型、實木、超耐磨的原色木地板都可以,設計出能住得舒服的溫暖空間。

2.去除隔間創造通透感,小坪數也能有寬敞空間

傳統的水泥隔間容易使視覺無法延伸、空間看起來變的狹隘許多,因此在小坪數的空間設計上,盡量去除隔間能創造通透感。無印在隔間的處理上也是如此,不做太多封閉的隔間,運用高櫃隔開更衣間與臥室兩個範圍,想改變時不用再花大筆錢改變隔間,留下了更多空間,也多了許多彈性!

3.輕質感:白色牆壁與柔色傢俱

純粹的白色,搭配甚麼都是百搭。無印良品極簡到四周都是白牆,線條多用平直簡單,少有多餘的華麗曲線。大片玻璃讓陽光能輕易地透進來,輕裝潢以不搶眼的柔色傢具裝飾,少掉大紅大紫,以淺色做混搭,視覺空間整體都明亮清爽了起來。

4.簡潔有力的收納方式

走進無印,可發現琳瑯滿目滿滿的收納商品,入手幾個收納箱將生活雜物、家電用品通通收進去,在藏在一片磨砂玻璃門之後,關起門來不再雜亂無章。若是在牆面想要有一大片的收納空間,也可以製作白色或原木色的系統櫃,則有更多收藏空間。這種簡潔有力的收納方式是極簡的一大重要元素,少即是多,越簡化越好。

(以上全部圖片來源:日本無印良品官網 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