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法式風格帶來古典浪漫、南歐風格帶來粗曠自然、北歐風則是清新明亮,雖然各國的鄉村風都不盡相同,但仔細觀察即可發現其中的異曲同工之妙:裝飾性的木樑、源於自然靈感的花草圖騰、精細雕刻的繁複木工、歐洲古堡設計的拱門拱窗、高緯度取暖必備壁爐、復古拼接磚瓦。帶有經典復古,歐式鄉村不隨時代退流行反而受到越來越多人熱愛。掌握好鄉村風的設計語彙,將預算花在對味的裝潢、家具上,就能輕鬆打造出夢想中的鄉村宅啦!

1.源自鄉村小木屋的天花板木樑

木樑來自於傳統鄉村歐式小屋的木屋頂,為了加強結構而設計出的斜屋造型,然而現今大多是裝飾作用。平行木樑增加天花板的豐富層次,整塊實木嵌入讓冰冷的水泥多了幾分溫度,營造出擁有厚實木頭的歐式鄉村。

(以上圖片來源:NOOKS 房仲網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Atelier DCCP Architectes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NOOKS 房仲網 )

2.裝飾性線板與腰帶

線板修飾天、地、壁,傳遞出法式浪漫裝飾意味濃厚的重要元素。柔美的曲線交織出精緻細膩的雕刻,大多選擇白色、米色或色彩更豐富的淡色系,搭配壁紙、壁畫更能提味。除了線板可以運用之外,腰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將牆面分能上下兩段,用木頭、白磚或石材為主,拿捏好一定的比例營造氣氛。

(以上圖片來源:法國建築裝修工作室 Just'in Home Design)

(以上圖片來源:法國 Tatiana Nicol)

(以上圖片來源:Kid & Coe )

3.歐洲古城堡的圓拱門拱窗

半圓形的拱門拱窗是源自於歐洲自古以來的傳統,室內空間不再規矩的方方正正,反而多了更多優美柔和線條。除了天花板的拱門之外,隔間的圓拱簍空小窗順勢讓空間延展不再封閉,也多了幾分浪漫氣息。

(以上圖片來源:瑞典地產經紀公司 Kvarteret Mäkleri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西班牙房仲Lucas Fox)

(以上圖片來源:西班牙Airbnb)

4.引進光線的玻璃格窗

對開式玻璃格窗或是整片大格窗,都是標準的鄉村風配備。以白色系製造輕盈感,也可選擇飽和的朝氣紅、自然綠、地中海藍或純樸咖啡另外達到特殊效果。以自然為伍的北歐風潮,特別重視日光的引進,大型玻璃隔窗讓陽光充分的透進來,整個空間也都明亮了起來!

(以上圖片來源:Kid & Coe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Kid & Coe )

(以上圖片來源:Kid & Coe )

arrow
arrow

    沐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